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培根铸魂传承师者精神 立德树人践行育人使命”

应急管理学院党委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2-12-09来源:应急管理学院作者:顾升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乔治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

近日,应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培根铸魂传承师者精神 立德树人践行育人使”主题党日活动。

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为大家讲授了生动的专题党课。何文秋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成长经历、生平事迹和教育思想,讲述了晓庄英烈在新中国解放进程中前赴后继、舍身忘我的感人事迹。随后,何文秋担任讲解员,带着全体党员参观了师德教育馆。馆中呈现的大量珍贵文物、图文视频史料,将行知精神不断传承、不断演绎的历史过程以及晓庄先辈献身教育、关心社会的艰难历程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将所有人带入到那个血火纷飞、满腔激情的年代。“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爱满天下,甘为人梯”“行师者路,铸师者魂”的教育理念和道德情操,在每位教师党员心中悄然沉淀。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纪念馆办公室主任马晓亮引导下,全体党员来到陶行知先生之墓和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拜先烈英魂,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肃穆庄严的陶墓、巍峨耸立的纪念碑、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党员们再次受到了洗礼。党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行知精神和育人使命,全身心地投入教育科研事业中,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应急管理学院党委成立以来首次党日活动,教育活动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部分因教学任务无法实地参加的党员同志,通过参观行知园VR云展厅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专题党课

参观师德教育馆

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