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大气科学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2023-01-13来源:期刊中心作者:张福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3

近日,我校主办的《大气科学学报》收到来自Scopus数据库遴选与审查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通知,经过严格评审,《大气科学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主编、编委团队和期刊中心的带领下,经过编辑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大气科学学报》不断提高办刊质量,2018—2022年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2021年首获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提名奖等。

 《大气科学学报》目前已被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三大权威数据库收录。

现在,《大气科学学报》被Scopus数据库的收录,其刊载的论文将更易被更多国际学者检索,将极大地提高期刊的国际可见度和曝光度,拓展我国大气科学领域科研成果的国际传播途径。

据悉,Scopus是全球顶尖学术出版机构——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旗下数据库,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科学期刊、书籍和会议发表)摘要与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超过5,000家出版机构出版的23,000多种学术期刊。Scopus数据库所有收录内容均由独立的、来自世界各地的CSAB专家采用透明标准严格审查,以确保内容品质与出版伦理。Scopus作为与另一大国际顶尖学术研究数据库WOSWeb of Science)齐名的学术研究数据库,被全球重要大学和学术机构视为关键的学术评估系统,例如,欧洲各大学广泛采用该数据库进行学术评价,更被澳洲政府指定为官方学术评估指标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