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03-2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641

3月22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纪委书记周乃贵出席。

管兆勇对蒋锋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省应急管理厅长期以来给予南信大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省应急管理厅引领下,全省大力推进“智慧应急”建设,加快全要素科技支撑,有力提升全省安全风险预警防范和灾害事故处置应对能力水平,实干实绩令人敬佩。近年来,南信大探索学生工作系统融合创新,不断提升精心培养、精准管理和精细服务水平,构建完善“以生为本”的育人新格局,入学新生生源质量稳步攀升。与此同时,南信大是较早探索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地方学校,也是全国首批建设应急管理学院试点的高校,多年来,学校一直发挥气象专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助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站在新起点上,南信大将不断创新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培养一大批高层次应急管理人才,希望省应急管理厅积极支持南信大科技创新、支持南信大应急科研平台和项目建设,助力江苏和南信大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蒋锋对南信大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南信大综合基础好,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创新发展势头良好,打破了外界对行业特色高校的传统认知。一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首要目标,通过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应急管理厅愿通过学术交流、协同创新、项目合作等方式,积极支持南信大应急学科建设,推动优势领域率先突破,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我校应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学院建设有关情况介绍。

我校科技处、应急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管兆勇讲话

蒋锋讲话

校园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