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3年信仰公开课

2023-03-27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杨悦作者(图):胡嘉 顾子杰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增强精神素养、发扬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筑牢信仰之基,肩负强国使命,锤炼政治品格,3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信仰公开课,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鞠华少将受邀主讲信仰公开课,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并主持公开课。

鞠华作题为《为什么战旗美如画——红色经典战例回顾与思鉴》的红色教育讲座。他表示,军史是党史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战史又是军史的核心内容。讲座中,他结合相关文献、视频资料重点讲述了红军时期飞夺泸定桥、解放战争时期孟良崮战役和塔山阻击战、抗美援朝时期坚守上甘岭和血战长津湖等五个经典战例,展示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和凯歌以行的英风浩气,充分诠释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深刻内涵,分享了他从战役中所收获的启示和思鉴。

胡明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始终将红色作为立德树人的底色,本次信仰公开课是我校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红色教育生动实践,整场报告内涵深刻、发人深省,让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军史、战史,人民军队和英雄战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及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震撼人心,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胸怀理想抱负,做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

讲座后,鞠华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团委全体老师、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和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40余名师生参加信仰公开课。

鞠华授课

胡明保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