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3-05-09来源:团委作者:杨诗怡、王浩然 王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42

近日,由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全国终审展示等环节,我校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改革味TOP100榜。

本次评选聚焦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六个方面。在改革味方面,重点围绕“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做到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等方面展开评选。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共有41名成员,其中中共(预备)党员14人。支部秉承“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深入开展团支部建设,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与团学工作,先后获评2020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2021学年校“先进集体”、2022年度江苏省“先进班集体”、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累计获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50项、校级奖项202项。

此次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既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接下来,校团委将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落实党建带团建,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实基层团支部建设,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带动更多基层团支部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表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