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为“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2023-06-06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杨诗怡 杨悦作者(图):韦杰卓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482

  6月2日,我校于滨江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讲,副校长金自康出席并为青马学员授课。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饶建主持。

  金自康以《从<大学>到初心——从中国传统文化看习近平的家国情怀》为题为青马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报告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角度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精神特质以及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优势,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国情怀重要论述的历史底基、生成之源、核心要义和现实价值。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于苦难、源于梦想、源于信仰,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基因是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与中国优秀传统家国文化、共产党人政治文化有机结合的产物,它传承于博厚悠久的中华民族家国文化基因,凝练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实践。

  金自康勉励同学们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蕴含的智慧结晶,主动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保持科学历史态度和历史思维,自觉传承优秀历史基因,践行“国之大者”,强化对国家和民族的担当意识和家国共同体意识,增强人文底蕴、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将家国情怀、爱校情怀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中,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协调统一,勇担责任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300余名青马学员、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