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3-08-0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赵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

7月25日,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比赛邀请到我校多位专家教授担任比赛评委,并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自2023年5月份报名以来,吸引了全校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经过网络报名和专家评审,遴选出13个团队45名研究生进入公开答辩环节,参赛团队涉及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等领域的深度应用。比赛涉及PPT项目汇报与评委专家提问等环节。评委老师从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完整性、效率性和饱和性等几个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参赛队员们登上更高的赛事平台提出了修改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细致评定,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的重要活动之一,比赛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比赛充分鼓励他们勇立创新潮头,引领时代风尚,展现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并为全国初赛与总决赛选拔优秀团队和作品。

获奖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