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山东省水文中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09-04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郭巧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

9月1日,山东省水文中心人事部部长相华及水情部预报科科长向征一行来我校进行博士招聘宣讲及开展调研活动。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陆振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和大气科学学院有关专家参加调研座谈,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参与招聘座谈。

陆振宇对相华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布局及发展状况。他说,我校积极对标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形成了独具特色又相互支撑的“气象+”“+信息”学科群体。他表示,水文与气象密不可分,学校高度重视水文气象领域的科学研究,重点发展以气象、信息为特色的水利工程学科,为应对气候气象变化环境下洪涝、干旱、水资源紧缺等重大水文气象灾害问题培养高层次复合创新型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双方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相华介绍了山东省水文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支撑服务、科技创新、发展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表示气象和水文是上下游关系,气象监测预报信息,能为防汛防涝、水文预报等方面提供科学决策。他为与会博士生介绍了山东省水文中心的用人方向、人才政策及招聘流程。希望南信大学子能加入山东水文队伍,发挥气象学科专业优势,为山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和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学院在相关领域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以专家视野结合学科背景对水文相关领域的人才招聘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提议。

下一步,双方表示将互通有无、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人才、专业、资源等优势,搭建高质量发展平台,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并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座谈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