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斩获1金1银2铜

2012-06-05来源:校团委作者:文/张明菊、戴石 图/吕亚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287

  5月11日至5月13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联主办的“仙林科学城•挑战杯”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团省委书记万闻华,省科协副主席张铁恒,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团省委副书记沈海斌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参加此次决赛的共有来自省内的52所高校代表队,部分企业家、企业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和近千名学生。我校团委书记左同宇、副书记张明菊、科创与实践中心副主任戴石带队参加了比赛。

  本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省共有52所高校上报作品255件,经过专家组评审,共有14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校有4份作品入围决赛,也是同类院校入围决赛最多的高校之一。此次决赛共评出金奖33项,其中本科院校31项,专科院校2项。经过秘密答辩与公开评审,我校取得“挑战杯”江苏省赛历史上新的突破,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同时我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由经管院申报、郑伟老师指导的《华暄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金奖,由遥感院申报、柯福阳、王新志、涂皛星老师指导的《北斗星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银奖;由经管院申报、朱庆峰、袁广达老师指导的《晨旭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及信控院申报、信控院孙宁老师指导的《泊易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铜奖。其中金奖获得者《华暄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还将进入国赛选拔,积极备战今年9月在同济大学举办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为备战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团委从项目的培育、选拔入手精心组织校级竞赛,多次组织专家评审会对备赛作品进行筛选和指导,此次全校共申报66份作品,21份作品进入校级决赛,最终评选出8份作品为挑战杯省赛备选项目,其中上报团省委5份,3份作品备战网络专项竞赛。此次参赛是我校历年参与“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来获得级别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坚持“三个导向”、“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方针,着重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与创业实践能力这一培养模式的充分肯定,也为我校大学生科创与实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校代表领奖
 
 
 
合影
 
第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奖 项
选 送 学 院
团 队 名 称
负 责 人
指 导 教 师
参 赛 人 员
 
 
 
金 奖
 
 
 
经济管理学院
 
 
 
华暄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李庆晗
(经济管理学院)
 
 
 
郑 伟
俞兆文(应用气象学院)
李  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邹  玮(经济管理学院)
郑  歆(经济管理学院)
季琳琳(经济管理学院)
蒋志宇(经济管理学院)
王灵智(经济管理学院)
 
 
银 奖
 
 
遥感学院
 
 
北斗星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韩  瑜
(遥感学院)
 
柯福阳
王新志
涂皛星
 
潘祥武(遥感学院)
侯宇欣(公共管理学院)
李  才(经济管理学院)
张  坤(经济管理学院)
丛菁成(大气科学学院)
 
铜 奖
 
信息与控制学院
 
泊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王伟亮
(信息与控制学院)
 
孙  宁
邓健康(信息与控制学院)
赵志洲(信息与控制学院)
陶  霞(经济管理学院)
周  蕾(经济管理学院)
 
铜 奖
 
经济管理学院
 
星·晨旭有限责任公司
 
嵇  晨
(经济管理学院)
 
 
朱庆峰
张  弛(经济管理学院)
许  琦(经济管理学院)
赵  燕(经济管理学院)
李  丹(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