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积极推动对接合作 携手培养创新人才

2012-06-07来源:学工处作者:邓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951

  5月29日至6月1日,我校各学院分赴江苏13个地市举行科普基地、气象创新人才基地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率队亲赴泰州、盐城、南通、淮安四市推动高(校)—高(中)对接工作。随行的有我校学工处处长陈涛及各生源地区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
  在授牌仪式上,李久生副书记、副校长首先对各中学一直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中学校长和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人才培养理念和办学特色。李久生副书记、副校长强调,作为江苏省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招生考试改革”试点高校,我校非常重视与中学人才培养的有机衔接,学校积极推进在省内建设一批优秀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生源基地,形成“三年一贯甄选”拔尖创新人才选拔评价办法,开发第二课堂平台,进行校园文化的互动与交流,最终形成一个“招所需、教所用、荐所能”的大学自主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体系,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气象事业以及江苏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大量优秀创新人才。作为一所以气象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南信大素有“气象人才摇篮”的美誉。2011年学校面向全省中学生启动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大型科普活动”,活动覆盖到全省100多所中学,向中学生赠送了3万册科普读物,得到了中学和社会高度的认可。今年学校将继续与各中学合作,在省内建设8所气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11所气象科普基地,继续坚持气象科普知识走进校园,推动学校的课外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努力提高广大中学生的气象人文素养。
  随后,李久生副书记、副校长向中学赠送了《观云识天》气象科普读物。
  各地中学对此次活动非常欢迎,纷纷表示利用这次“高-高”对接的机会,认真建好气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气象科普基地,加强日常交流,扩大双方合作,丰富中学素质教育内容,提高中学生的综合能力。
  此次活动有效地加强我校与各中学的联系,也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为我校与中学共同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