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全国气象部门省级预报员轮训总结大会并受表彰

2012-06-07来源:继教院作者:赵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855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讲话

  5月4日-5日,中国气象局在京举行省级预报员轮训工作总结暨地市级预报员轮训启动会。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院长高学浩、副院长肖子牛、人事司副司长于玉斌、预报与网络司副司长周林出席了会议。承担全国气象系统省级、地市级预报员培训的高校和各个培训中心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王尧副校长应邀带领学校气象台、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我校前期承担的省级预报员轮训工作和即将承担的地市级预报员轮训准备情况分别作了大会交流。会上,我校苗春生、魏明、唐卫亚三位同志被评为全国气象部门省级预报员轮训优秀教师。

  许小峰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承担省级预报员培训的南信大和成信院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培训中心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经验,精心准备,努力提高新一轮培训质量。他指出,在现代气象业务中,提高预报准确率的关键在于加强预报员队伍建设;开展预报员轮训,是加强预报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个承训单位要特别注意培训中的师资搭配,注重教学科研,注重因材施教,注重案例教学。

  我校王尧副校长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南信大作为一所以气象学科为特色和特长的高校,办学过程中一直坚持面向世界气象科技的发展前沿,一直坚持面向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王尧副校长表示,兴学为民,治学报国,作为国家气象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南信大在这次全行业的大规模培训中,在今后气象业务人员的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中,南信大愿意充分发挥学校气象学科专业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实习实训条件完备、培训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承担更多任务、做出更大贡献、有更好作为。

  会上,我校气象台副台长赵光平和龚建福高工就我校前期承担的省级预报员轮训工作和即将承担的地市级预报员轮训准备情况分别作了大会汇报。通过大会研讨和交流,我校的培训成果和准备工作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们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大会表彰先进

我校副校长王尧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