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英国雷丁大学专家来校进行合作办学项目交流

2012-06-08来源:环科院作者:俞海宝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810

       英国雷丁大学化学、食品和药物学院教学主任Dr. Matthew Almond、化学系考务主任Dr. John McKendrick、化学系教学主任及3+1应用化学本科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主任Dr. Elizabeth Page 一行三人于5月14日—5月18日来我校访问。这是继两校建立4+1化学硕士项目与3+1应用化学本科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外方第三次到访。2011年,我校与英国雷丁大学建立3+1应用化学本科国际合作办学项目,首批通过教育部审批,同年开始招生。目前,该项目第一批21名学生正在环科院化学系就读。

        双方召开了3+1应用化学本科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第二次项目管理会议。环科院主管国际合作事务的马嫣教授、化学系系主任李俊等参加了项目管理会议。双方就3+1模式合作的项目运行、教学管理、学分转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外,来宾还分别与4+1化学硕士项目学生和2011级3+1项目化学班学生座谈交流,详尽地介绍在雷丁大学的学习、申请、生活、环境、科研等状况。到会同学发言踊跃,针对赴雷丁大学学习相关事宜提出问题。通过座谈和报告交流,很多同学受到鼓舞,加深了认识,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无机化学高级讲师Dr. Matthew Almond和化学教育高级讲师Dr. Elizabeth Page一起为同学们进行无机化学课程讲授,而有机化学讲师Dr. John McKendrick则为大家介绍下学期即将开课的有机化学课程内容。授课结束后,三位专家与同学们一起完成作业,以workshop的互动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消化所学知识。
        此外,三位来访专家与同学们一起进行无机化学实验,亲自讲解示范,并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实验步骤的英文表述等。来访专家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掌握予以了肯定,并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英语听说和写作能力。

Dr._John_McKendrick介绍有机化学

为3+1学生作报告

与4+1项目学生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