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成立大会日前举行

2012-06-11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张鑫 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645

  6月7日上午,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成立大会暨我校外籍教师合作学生聘任仪式在二代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管兆勇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王苏春院长、学工处陈涛处长、校团委左同宇书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郑有飞处长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勇副处长主持。与会代表还包括国交处及团委其他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全体成员及首批入选外籍教师合作学生的同学。
  郑有飞处长在会上宣读了我校首批外籍教师合作学生的名单,并由领导嘉宾为同学们颁发了聘书。由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团委指导下开展的此次选聘外教合作学生的活动吸引了全校200多名同学热情参与,经初选、面试等重重筛选,最终择优选出20名同学。
  随后,管兆勇副校长就出国留学做了专题报告,从中国对外交流的悠久历史讲起,追根溯源,博古通今,谈到出国留学的各种条件以及优势所在。他提到,出国留学大有必要,国外大学优秀的教育体制、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教育理念、世界领先的教育资源,都值得我们关注。管兆勇副校长还指出,在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我校师生应当抓住机遇,在能力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国学习交流,拓宽视野,在各个领域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成为中国的杰出人才。最后,管兆勇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现有的一些出国交流的项目,并以自己在英国、日本留学的亲身经历,为在座的老师、同学现身说法,指点迷津,鼓励他们积极出国深造。会议现场掌声不断,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