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致毕业生

2012-06-26来源:记者团作者:记者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43

  六月,初夏,本该生机勃发的时节却有着淡淡的忧伤在校园里无声地蔓延。一个群体、几个沉重的词语、一段难忘的经历,毕业、离别、大学,汇成每年六月校园里特有的风景。当脚步走到了时间的前头,剩下的便只有回忆。毕业生晚会、搞怪毕业照、频繁的聚餐,泪水、欢笑、酒精,离别的愁绪在这个夏天被渲泄得肆无忌惮。  

  大学,四年的时光,但是这两个字所承载的绝不仅仅是一千多个单薄的日日夜夜。四年的时间不长,但是足以让回忆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也足以让人完成从幼稚到成熟的蜕变。学校的教室和图书馆见证了你的努力;林荫道或者荷花池,分享过你的喜悦也分担过你的忧愁;老操场和“新街口”见证了你为社团活动付出的辛劳……总有一个地方,参与过你的故事,见证了你的成长。离开之前,再看一眼自己最喜欢的校园一角,用镜头留下属于你的回忆。四年之后的今天,扎实的专业知识、从各种活动和兼职积累的经验让你的脸上多了份自信,留在毕业证上的照片,已然看不到刚踏进大学校园时脸上的那份青涩。

  离别,纵然不想提及,却也无法回避。那些温暖过你的人,此刻成为你心底最深的眷恋。那个与你同进同出一起为梦想努力过的闺蜜,那个跟你吵过嘴甚至打过架却依然没有丝毫芥蒂的兄弟,那位每天微笑着用慈爱的目光看你离开又迎接你回来的宿管阿姨,那位为了给你解答一个问题而耽误吃饭、误了回家班车的老师,那些在你伤心难过时只要一个电话便无条件陪伴你的朋友……他们的温情关爱,让你流连在回忆里不想出来。面对离别,只能道一句珍重,然后天各一方,“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但是带着友情和祝福上路的你们,并不孤独。  

  或许你还在为你的大学不够完美而遗憾不已,但是在离别的时刻,请将遗憾放在心底。或许你错过了那一年的大雨,错过了那些爱情,但是你的大学本身就将是记忆里最闪亮的风景。泰戈尔说“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你也将错过群星”。过了这一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带着希望上路,将遗憾留在昨天。希望你们的明天,如绚烂的夜空般光辉灿烂。  

  “情系母校,相约未来”,2012年6月,大学生记者团谨以此文献给即将踏上新征程的你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