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隆重举行2012届滨江学院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2-06-26来源:滨江学院作者:文/万卫华 图/张玲 龚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384

201262114259721.jpg

  雏鹰展翅志高云天远航总从历练起,宝剑试锋气壮山河利刃尚需磨砺中。6月21日我校在东苑体育馆隆重举行2012届滨江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即将毕业的2012届滨江学子上好最后一课。最后一课有校领导致辞,有院领导寄语,有教师、家长、企业代表以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发言,临别赠言,感慨万千,都无一例外地围绕“责任与理想”,寄语滨江学子。

  全体在校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春成、李久生、王尧、管兆勇、蒋建清、江志红出席了毕业典礼,滨江学院领导申双和、徐华、祁正新、杨丰政、耿焕同,校本部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职工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温馨的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大屏幕上一段深情的VCR闪现出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和画面,大学四年的过往历历在目,一些学子感动地流泪了。大学生艺术团合唱的毕业歌,同样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李廉水校长首先代表全校三万多师生员工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培养同学们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家长及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李廉水校长说,四年来,同学们不仅在学业和思想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各级各类活动中为学校争得了许多荣誉,在学校跨越发展的美好画卷中留下了辉煌的一页。同学们在南信大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已经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成为母校的宝贵资源。李廉水校长深情寄语滨江学子,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牢记“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以崇高的精神和品格影响他人,以自身的学识和才智奉献社会。做一个做事认真严谨的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乐观豁达的人。以团结友爱之心融入集体,和谐相处,积极进取。

  学院会计系主任李长青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老师动情地说,很荣幸地能与同学们分享你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我的孩子也是今年本科毕业,我把我对她的祝福和勉励,在这里全部送给你们。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记住荀子《劝学篇》的那句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记住老子的“大道无术”。记住孔子的“知其不可而为之”。李老师说,概括以上三点,就是切忌眼高手低、急功近利、随波逐流。

  实习实训基地代表江苏科泰集团董事长周宁在发言中说,滨江学院从2009年开始就为集团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滨江学子务实的态度、努力实干的精神是公司非常看重的优秀品质。今天的毕业典礼将是精彩人生的新的起点。从这里出发,植根社会和企业的土壤,不论未来从事什么事业,新事物、新挑战、新机遇每天都在出现,胸怀梦想和激情,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就一定会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就一定会与自己服务的企业和组织共同发展,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身的价值!就像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所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最后,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寄语滨江学子,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持久拥有一颗感恩之心,热爱生活,充满阳光。申双和院长说,同学们是滨江学院的骄傲,今后不管你在哪里学习,在哪个岗位上工作,大家永远都是滨江学子,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强,以自己的品质和才华为滨江学院赢得声誉。他表示,滨江学院的发展不仅仅要靠在校学生的勤奋努力,更需要奋斗在祖国各地、各领域和各岗位上的学子为母校争光。滨江学院是每一个滨江学子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家长代表唐国标先生、毕业生代表渠颜颜同学以及在校生代表周健同学也分别发言。毕业生们向主席台就坐的老师们献上了鲜花。

  典礼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感动、感恩、祝福、责任、理想,说不清的离情别绪在心头涌动,道不完的师长嘱咐、同窗情谊将成为滨江学子一生中值得珍藏的永恒记忆。

20126211435731.jpg

典礼现场

2012621142210898.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201262115581604.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典礼

201262115137292.jpg

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寄语滨江学子

IMG_5244.jpg

教师代表李长青教授发言
IMG_0045.jpg
 
家长代表唐国标先生发言
 
201262115137863.jpg
 
实习实训基地代表江苏科泰集团董事长周宁发言

IMG_5255.jpg

毕业生代表渠颜颜同学发言

IMG_5257.jpg

在校生代表周健同学发言

201262115222899.jpg

颁发证书

20126211558440.jpg

敬献鲜花

IMG_5462.jpg

开心合影

IMG_5432.jpg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