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信大——恒丰特种导体材料研究院揭牌

2012-06-27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360

2012626184730477.jpg

  6月26日下午,我校与常州恒丰特种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南信大——恒丰特种导体材料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举行。常州市天宁区副区长张云忠、科技局局长高雄以及常州恒丰特种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如森一行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出席并致辞,副校长李北群以及科技处、资产经营公司、电信院、经管院负责人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主持。

  李廉水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表示学校重视与常州市天宁区地方政府及驻地企业的合作,他从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学科建设、资源整合、国际合作方面着重介绍了我校十一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的“三化一工程”。李廉水校长希望通过成立南信大——恒丰特种导体材料研究院,积极发挥我校人才优势,努力推动与天宁区产学研合作,为常州恒丰特种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祝愿合作各方取得共赢。

  张云忠副区长仔细听取了我校相关情况介绍,表示愿意主动搭好桥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政策支持,充分挖掘校、企、地各自优势,推动南信大、常州恒丰特种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天宁区合作走向深入,他希望双方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李北群副校长、何如森董事长签署了共建南信大——恒丰特种导体材料研究院协议书。李廉水校长与张云忠副区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何如森董事长愉快地从李廉水校长手上接受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并作了发言。

  常州恒丰特种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最专业的特种导体生产企业。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搭建特种导体材料以及其延伸领域的研发和转化创新平台,依托南信大——恒丰特种导体材料研究院承担企业研发项目、联合申报项目、联合争取的政府项目以及其他高等级科研项目等,培养特种导体材料领域急需高水平科技研发人才,产生高水平科研成果,将研究院建设成特种导体材料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人才汇集地和制高点。

  据悉,自2009年以来,我校制定了“立足江北、开拓苏北、面向江苏、外延全国”的科技产学研发展思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广泛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已先后与中网、三宝、华博、易龙等知名企业共建了10个校企研究院。其中,南信大——中网卫星通信研究院开发的移动气象车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年产值1亿元人民币,在提升学校科研能力、扩大学校影响力的同时,也为地方和企业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2012626184748176.jpg

常州市天宁区副区长张云忠讲话

2012626184757731.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2012626184814737.jpg

李北群副校长与何如森董事长签署共建南信大—恒丰特种导体材料研究院协议书

 2012626184832213.jpg

李廉水校长与张云忠副区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201262785531449.jpg

李廉水校长为何如森董事长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