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201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12-06-28来源:学工处作者:陈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807

  6月18日晚,我校201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校二代图书馆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该项赛事由学工处主办,校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及校内复赛,共有9名优秀选手最终入围决赛。学工处副处长曹广喜、校团委副书记张明菊、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徐海波、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中心陈银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作品陈述、评委提问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选手们结合PPT展示,对自我认知和职业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指出自己规划的调整方案,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第二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职业定位及发展策略,从专业性角度进行了现场提问,参赛选手通过灵活机智地应答,展现了敏捷的思维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第三环节,选手们通过情景模拟突出了规划作品中的目标职业角色特点,展现了自己如何胜任目标职业的工作。比赛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及未来职场之星的职业形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打分,大气科学学院李旭明荣获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杨柳青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震宇荣获比赛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刘瑶、遥感学院于小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东歌荣获比赛三等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校优良学风、校风建设,传播、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初赛共有2630名学生报名参赛,是同类别大赛中报名人数较多的一次。同时,本次比赛也是“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赛事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

2012625103341380.jpg

会场

2012625103355355.jpg

比赛花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