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二

2012-06-28来源:滨江学院作者:叶玉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29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2011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报》(苏教助[2012]文4号),滨江学院在2011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排名全省独立学院第二。

  滨江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统筹安排,多管齐下,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学生资助工作,同时,积极创新资助管理工作,推出多项亮点举措。例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信息技术人才市场党支部与学院困难毕业生结对。学院利用该市场的优势,遴选了多家优秀的用人单位走进学院、走进困难学生身边,为困难学生搭建供需平台。学院115名教工党员与141名特殊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做到在经济上扶持、在生活上照顾、在学习上帮助,在心理上疏导,全方位关爱困难学生,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真正把党的关爱及时送到困难学生的心坎上。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实现经济资助与技能培养相结合。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的“擎天慈善助学基金”,为受资助的学生提供寒暑假社会实践与毕业实习机会,并优先考虑招募受资助的学生。多项措施并举,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明显。

  此次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测评指标多达250多项,包括了学生资助工作政策落实、成效、工作创新等各方面。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资助绩效评价工作。校领导专门指示,要求各部门协调,全力做好滨江学院绩效评价工作;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及党委书记徐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绩效评价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校财务处、院设备办等有关单位以及各系的有力配合下,积极开展了采集基础数据、组织学生网络问卷调查、网络提交证明材料、撰写自评报告、汇编成册上报等系统性工作。最终,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初评和专家评审,滨江学院在2011年度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