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银燕院长一行出访美国

2012-06-28来源:大物院作者:许潇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35

  6月10至17日,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许潇锋副教授一行先后访问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和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

  德州农工大学的大气科学规模在美国大学中名列前茅,有20多名教师,其中12名为教授,研究方向涵盖大气科学的大部分领域。利用6月11、12日两天时间银燕教授一行首后与德州农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Jack Baldauf教授、大气科学系主任Ken Bowman教授和Ping Yang教授、海洋学系主任Ping Chang教授、以及大气科学系的其他十多位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Jack Baldauf教授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总体情况,Ken Bowman教授介绍了大气科学系的发展历史、总体现状和需求,Ping Chang教授介绍了海洋学系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合作办学经验。12日,银燕院长应邀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南信大的总体情况及在大气科学领域的突出研究、教学成果以及大气物理学院近年来的教学科研情况。双方就开展科研和教学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动力气象、高光谱遥感云和气溶胶、气溶胶外场观测、气候变化、大气化学、雷电科学研究进展、气象服务等科学研究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建立了初步合作方案,为大气物理学院与德州农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6月14至15日,银燕院长一行访问了爱荷华州立大学人文和自然科学学院,并同人文和自然科学学院院长Beate Schmittmann教授、地质和大气科学系主任Neal R. Iverson教授分别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教学、科研合作与交流等进行了交流,对合作的内容与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地质和大气科学系气象部主任、我校兼职教授Xiaoqing Wu教授以及国际著名气象学家William Gutowski教授和Tsing-Chang Chen教授参加座谈。

  此次出访时间短,任务安排紧凑,最忙的一天连续与8位教授单独座谈交流。通过与国外专家面对面交流,切身了解国外先进的办学办学理念、科研思路等,对提高大气物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此次出访美国,进一步推动了大气物理学院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和爱荷华州立大学相关院系的合作,为下一步实现合作办学、师资和科研团队培养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大气物理学院不断寻求国际合作和联合办学,有效转变教育理念,快速提升教学水准,扩大我校的国际知名度的有效措施,必将促使大气物理学院国际化工作迈向更高层次。

2012625145457596.jpg

我校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做介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