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2-07-12来源:后勤作者:严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852

  7月6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开展以“踏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公司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瞻仰广场上,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主雕吸引了众多党员的注意,该主雕生动揭示了军民鱼水情深的主题。象征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柱雕以形态各异的块面造型,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新四军伤病员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革命精神。
  党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了400多幅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充分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后方医院伤病员养伤的情况、京剧《沙家浜》的诞生历程和沙家浜部队的发展历史等情况,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沙家浜的革命斗争史实。大家认真聆听解说,观看革命历史图片和文物,了解沙家浜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及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战斗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
  纵横交错的河流和茂密的芦苇荡,流传着当年新四军和革命群众联合抗日的许多动人故事。“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给我们打开了一部经典的红色画卷。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亲自印证了革命历程,使党员同志对党的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团结协作,为后勤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