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耶鲁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环境中心2012年年会召开

2012-07-26来源:应气院作者:徐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1194

  7月2日,耶鲁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环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2年年会在美国耶鲁大学Kroon Hall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楼901会议室同步召开,会议持续三天,采用视频方会议方式,美中两地联网举行。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副院长Gordon Geballe、我校应用气象学院院长高志球、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张琦教授、美国NOAA全时科学家黄建平教授、耶鲁大学Nadine Unger教授、Kris Covey博士应邀出席会议,中心主任李旭辉教授、刘寿东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同时参加的还有中心的老师和同学。
  首先,Gordon Geballe教授对我校赴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并对视频中的中方成员坚持熬夜参加会议表示慰问。Gordon Geballe教授介绍了耶鲁大学的创办历史,森林与环境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表达了要与我校加强交流互访、开拓合作的愿望。
  刘寿东教授总结了大气环境中心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对中心未来一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展望。大气环境中心的成立凝聚了校领导、院领导以及众多老师和同学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在建设过程中一直力求在软硬件上都达到一流水平。在科研方面,去年中心已经开展了以中科院地湖所建立的太湖研究站点为依托的相关研究。刘寿东教授希望中心的老师和同学更加努力,在中心优越的环境中多出成果,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之后,中心就“太湖-大气相互作用”、“大气微量气体和污染物:试验研究”、“土地利用对局地气候的影响”、“ 大气微量气体和污染物:模型研究”四个主题请中心成员肖薇博士、王伟博士、王咏薇博士、胡正华博士、张弥博士、赵小艳博士、刁一伟博士和杨栋硕士、周晨虹硕士、邱阳阳硕士等分别作了相关报告,并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张琦教授、美国NOAA全时科学家黄建平教授、耶鲁大学Nadine Unger教授、Kris Covey博士作了特邀报告。
  随后,应用气象学院院长高志球教授总结认为,通过这次年会,发现中心的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期望和动力,大家都朝着光明的目标努力前进,应用气象学院也将尽全力为大气环境中心的建设服好务,并表示应用气象学院要向大气环境中心学习,塑造浓郁的科研氛围,争取在未来与中心共同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会后,中心成员分别在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宣传部主任David Defasco的带领下参观了Kroon Hall的环保功能,在耶鲁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耶鲁校园,并由李旭辉教授带领参观了耶鲁大学Great Moutain Forest野外教学与试验基地。
 

 

年会美方会议现场

参观耶鲁大学野外观测和试验基地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