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总参谋部气象水文局副局长周毅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2012-07-26来源:宣传部作者: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1211

3.jpg

  7月26日上午,总参谋部气象水文局副局长周毅一行5人来校交流座谈国防生培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座谈会,校学工处处长、学工部部长陈涛主持座谈会。总参谋部气象局装备财务处处长刘文彬、科研一组处长庞厚俭、综合计划处参谋付顺旗,我校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及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应气院、电信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自2002年1月与空军签订国防生依托培养协议以来,我校始终把为军队培养输送政治立场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和创新能力强、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数以千计的国防生毕业后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以及我校国防生培养概况。今年是我校与空军联合培养国防生的第十个年头,国防生已成为南信大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李久生副书记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防生培养工作,不断加强国防生的专业素质教育、军政素质教育和融合发展教育,探索国防生培养的新模式。此外,李久生副书记还从国防生招生和教育培养政策两方面提出了建议。

  总参谋部气象水文局副局长周毅对我校我国军事气象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依托地方高校培养军队干部,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军队干部培训制度的重大创新,是军地双方密切配合的产物。他对近期国防生招生的政策、制度调整进行了说明,并从业务部门的角度详细剖析了如何在国防生培养过程中强化军事气象专业特色等问题。

  与会双方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由我校国防生们制作的《胸怀万象竞风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空军国防生培养》记录片。座谈会上,我校气科院、应气院、电信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国防生培养的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与会双方还围绕国防生培养制度及配套政策、培养方案和规划的制定、国防生的实践能力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总参谋部气象水文局副局长周毅致辞

1.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致辞

4.jpg

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