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科技厅领导莅校宣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项目(新建项目)立项

2012-08-19来源:科技处作者:郑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1495

  8月17日,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处长张少华、副处长万发苗等一行三位领导莅校宣布我校省级技术转移平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项目(新建项目)立项,并指导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李北群,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等科技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主持。

  李北群副校长首先对张少华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感谢张少华处长专程来校宣读喜报。李北群副校长向张少华处长带队的科技厅报告了近年来我校学科、人才、科研等发展的最新进展和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近阶段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立项以及省内排名等科技工作的骄人成绩。他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坚持“两个面向”,在“三化一工程”的“十二五”发展战略指引下科技成果产业化、学科型公司组建、大学科技园建设等产业化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张少华处长代表科技厅向我校省级技术转移平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项目(新建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技术转移中心以较高的评分通过科技厅技术转移中心项目专家组的考评和验收,得益于学校近年来对科技工作的常抓不懈。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技术转移的规章制度,为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保驾护航;取得了一批高水平、可转化的科技成果,有丰富的技术转移成果源;组织了一支较为得力的技术转移工作团队,参与到各类、各级的成果展示以及洽谈会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希望学校在现有的工作和资源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产业特色的技术转移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树立典范。

  科技处副处长赵显富代表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向赵少华处长一行做了近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他从目标建设、机构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将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背景以及技术力量作为支撑,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作为依托,面向江苏,辐射全国,力争通过1-2 年的时间,将中心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气象产业特色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会上,李北群副校长、张建伟校长助理、张少华处长等领导还就如何进一步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成为专业、特色、国内一流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从体制机制、人员配备、国内外成功案例等角度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取得了良好沟通和基本共识。

01.jpg

李北群副校长致辞

IMG_0503.JPG

张少华处长讲话

03.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