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新学期新气象  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2012-09-03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314

  沉寂了一个暑期的校园,随着新学期的来临,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在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中,又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发展”,是滨江学子的心声,同样是学院所有教职员工誓言。
  9月3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滨江学院教学秩序井然,开学工作平稳。
  8月29日,滨江学院行政人员全部到岗,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多媒体教室的调试、机房的检查、学习氛围的营造以及学生报到、注册,教师上课等具体事宜的安排,学院领导一一作了布置和检查,为新学期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学习环境创设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布置一新的橱窗宣传栏、温馨的横幅标语以及清亮的校园都让师生们感到开学了滨江学院的新气象。学院要求,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保证教室的完好率、教师的到岗率、教材的到位率、学生的到校率;确保开学期间学生吃、住、行的安全有序。
  本学期学院新进9名辅导员,学院根据新学期要求对辅导员进行了适当调整,相关辅导员做好了有关交接、衔接工作。
  9月2日学生报到时间,学院要求做好报到注册工作同时,2日晚,各辅导员必须统计出报到情况,对没有报到的要和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查明原因。对已返校的学生,辅导员及时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中间,和学生做好交流、沟通,掌握思想动态。特别是对部分转专业及实验班调整的学生,辅导员要尽快熟悉学生情况,做好专业教育、引导工作。教务办确保教学安排平稳,一般情况下,开学后一两周内不允许调课,除非课时发生冲突。党政办做好相关协调保障工作。关于新生报到工作,学院要求做好氛围营造、安排及教育工作,要及早拿出方案,尽量做到周到、细致,为学生提供尽可能的方便。学院同时要求管理人员要处理好和教师之间的关系,要多和教师沟通、交流,多和教师联系,促进学生教育管理。
  经过一个暑期的锤炼,同学们似乎长大了、成熟了许多。暑期是忙碌的暑期,暑期同样是充实的暑期。有学生利用暑期到回到母校招生宣传,用他们的所见所闻、亲生感受宣传滨江学院,用他们良好的言谈举止和较高的素质树立滨江学院形象。有学生本着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围绕就业和提高动手能力开展了专题市场调研。一些准备考研、考公务员的同学则在积极准备,迎接考试。同学们普遍感到,经过暑假的休整、充电,新的学期精神更加饱满了,学习劲头更足了,目标更明确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