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共产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本月底召开

2012-09-07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访问量:759

IMG_5721.jpg

  经请示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同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28日至29日召开。9月6日下午,本次党代会动员会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李北群、李春成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出席动员会的有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大会筹备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的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
  李廉水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他说,这次党代会要深入总结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快推进创建“一流特色重点大学”建设步伐;要深入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经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热情,鼓舞全校师生斗志,为学校的发展凝聚力量。
  针对党代会筹备工作,李廉水书记要求突出抓好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以及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推荐两项工作。为了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四个工作小组。李廉水书记就筹备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二是要将迎接党代会召开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实际,切实关注师生切身利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四是要加强宣传,努力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性阶段。李刚副书记在主持动员会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并向全体党员传达动员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强烈的党性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积极接受党性锻炼,争取将党代会开成一个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
  组织部部长张颖超在动员会上对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主要从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代表选举办法,两委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IMG_5716.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作动员讲话

IMG_5734.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IMG_5736.jpg

组织部部长张颖超布置具体工作

IMG_5722.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