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宿管阿姨笑迎新生

2012-09-10来源:记者团作者:吴琰 华芸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1330

   时光荏苒,岁月交替,又是一年迎新时。今年的迎新同往年相比依旧是“岁岁年年花相似”,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宿管阿姨们迎新生的积极性。考虑到以往每年大一新生都有上当受骗的案例,所以今年每位新生报到时,阿姨们都尽心尽责的跟他们讲解怎样防止上当受骗。
  迎新当天,我校宿管吴阿姨亮相28栋宿舍。“刚走进宿舍楼,我就认出了曾在电视里见过的吴阿姨,阿姨很热情的向我打招呼,让我登记、核实自己的姓名,又嘘寒问暖,叮嘱我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大一新生王同学告诉记者。
  在宿舍迎新现场,每栋宿舍楼的阿姨们都轮流在宿舍大厅的“服务台”前全天候“坐守阵地”:从登记、核实学生姓名,到退生活用品包裹的登记,再到咨询服务、温馨提醒,看似简单的流程却需要她们重复成百上千遍。一样的话,不一样的叙述对象,不尽相同的问题:“热水器怎么开?”“如何坐公交去市区?”“附近哪有商场?”“宿舍熄灯吗?”……各种问题,阿姨们都一一耐心解答。新生家长李先生说:“看到宿管阿姨们这么热情、负责,把孩子留在这里上学我安心多了。”
  接近傍晚,中苑A栋宿舍楼张阿姨在忙碌了一天后,声音略带嘶哑的说:”新同学刚来,有很多疑问,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帮他们解答各种问题,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