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班

2012-09-18来源:学工处作者:陈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761

2.JPG

  9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二期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KAB创业教育项目测评办公室副主任、KAB创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帆博士,KAB创业教育项目培训师李涛,学工处处长陈涛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曹广喜主持。来自我校各学院及部门共35名教师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
  曹广喜副处长首先介绍了KAB项目,肯定了KAB目前在全国创业教育领域所做的贡献,随后介绍了本次邀请的两位KAB创业教育项目培训师。
  随后,陈涛处长在感谢全国KAB创业教育项目对我校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的同时,针对我校创新创业方面的做法和思路进行重点阐述。她表示,做好创业教育对学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直充分重视创业教育,政策保证、资金到位,积极实施多项举措推进创业教育进一步发展,使我校在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各高校前列。一、设立《职业规划与创新教育》、《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等必修课程,《大学生KAB创业基础》、《企业经营模拟》等通修课程,《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等选修课程,形成普惠式与精英式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二、尽早谋划,出版了《大学生创业教育教程》,建立符合我校学生实际的创业教育教材;三、设立了创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积极开展创业教育科学研究,积极争取更高层次的研究课题和研究成果;四、不断加强创业教育师资培训,2011年举办了第一次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共计培养了12名KAB讲师,本次将培训35名KAB讲师。师资队伍的建设为进一步开展好为创业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她指出,本次培训在促进创业教育往前发展的同时,也对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的发展和推动教学名师的培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最后,陈涛处长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培训,做好互动交流,培训出成果、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35名教师学员投入到为期4天的创业教育讲师培训课程中,接受专业讲师的知识技能与教学实践培训。
  据悉,KAB(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自2005年KAB由团中央向国际劳工部引进,已在多所院校开展了相关培训,取得了初步成效。KAB通过教授有关企业和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对创业树立全面认识,普及创业意识和创业知识,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
 

1.JPG

现场

1.jpg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