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举行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2-09-21来源:环科院作者:杨荣敏 审核: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海君 责编:访问量:307

  9月1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楼1号楼N201举行了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环科院院领导陈敏东、朱伟军、马革兰、周宏仓、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嫣以及学院部分导师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让会主持。
  院长陈敏东代表学院向新入学的2012级83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他对2012级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明确目标,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治学态度;二是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维护学校的学术声誉,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三是要学会科学的研究方法,掌握研究技能,要继承经验、勇于创新,要有研究的热情和创新的冲动,充分发挥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敢于对旧理论、旧观念进行质疑和突破,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和提高创新能力;四是要勤奋刻苦,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技能,保持身心健康,保持乐观精神,保持良好的身心素质。
  王让会副院长要求新生要学会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恩社会,心怀远大的抱负,磨砺坚强的意志,合理规划未来。要坚持真理,潜心学术,献身社会,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导师代表张超智教授,学生代表2012级硕士研究生张萌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随后,学院组织了2012级研究生双选导师会,与会的导师各自作了自我介绍,并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