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语院举行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2-09-21来源:语院作者:周子一 审核: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马静 责编:访问量:291

  9月19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德楼N402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忠明出席会议,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镭主持。

  大会伊始,以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为原则,进行了语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双向选择。语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以科学技术史为专业研究方向,根据学科特点,语院制定了一系列的培养目标和培养环节。对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主要分三个方面,一是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习;二是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包括研究生在校期间在核心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和完成学位论文;三是实践环节,要求学生开展一定的社会实践。

  大会上,各研究生导师表示有信心、也有义务在相关领域尽全力指导好自己所带的学生,同时他们也希望学生能与导师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能够经常与导师讨论学术上所遇到的问题,拿出一份优秀的学位论文,为自己的硕士研究生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李忠明院长对2012级硕士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尽快确立学科意识,努力做好由文学学士向理学硕士的转型;要有探索知识的精神和追求真理的勇气;要勤奋好学,追求卓越,肯花精力和时间钻研,毕业时能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8208de78a639ad74fdc14027f3836580.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