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新生校园安全教育

2012-09-25来源:公管院作者:张雯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刘伟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84

   新生安全教育一直是所有高校较为关注的话题。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新生有更好的校园生活,我校法律援助咨询中心联合校保卫处于9月20日下午对刚刚入学的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为四个活动点,采用分发传单、签名、有奖问答等方式,分别在中苑新老食堂、东苑和西苑同时开展。为了使宣传活动进展的更为顺利,每个点的负责人都提早到达,布置活动现场。随着新生的到来,活动进入了高潮,新老生们纷纷走来签名,甚至连食堂阿姨都主动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愿意为食堂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采取的有奖竞答宣传方式,答对题则会得到小奖品,更是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次宣传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并对盗窃、欺诈、抢劫、传销陷阱、火灾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除了使同学们注意这些问题,同时还教会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这次宣传活动不仅让2012届新生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8c7c1bc58d3eb7ca6f9f84e182ef9740.jpg

 

d0896b6f1ddc7250bae5868f3deacca4.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