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举办2013年研究生招生动员及宣讲大会

2012-09-27来源:物电院作者:颜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郝咏梅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286

11394b1ad018a56390c89e757f919379.jpg 

  为了提高物电院本科生报考研究生的积极性,帮助本科生更好地了解相关研究生专业的学科设置、招生政策、就业去向,物电院于9月26日上午在尚贤楼402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招生动员及宣讲大会。物电院院长肖韶荣、应气院院长高志球、海洋科学学院王召民教授、张彪教授及物电院丁留贯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物电院党委书记梁成主持会议,2009级学生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肖韶荣院长首先并对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材料物理专业毕业生的专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同时对物电院光学工程硕士点的专业背景、应用领域、衍生学科、人才需求、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待遇以及毕业研究生就业前景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并诚挚欢迎学院本科生积极报考本院研究生。

  高志球院长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表达了对具有物理类专业背景研究生的渴求,激励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报效祖国。随后,海科院王召民教授、张彪教授介绍了海洋科学学院硕士专业概况及招生政策,物电院丁留贯副教授对空间天气学硕士点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梁成书记就09级毕业班学生报考研究生的单位及专业选择、报考策略以及就业心态进行了指导。他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为拓展未来发展空间打下坚实基础,并对报考研究生的策略以及协调好考研和就业的关系作了指导。

  会上,参会的广大学生踊跃发言,对研究生报考、招生、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在场的老师们都给予细致耐心的解答。宣传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宣传会,为大家答疑解惑,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大家继续深造的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