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

2012-10-12来源:滨江学院作者:郑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万卫华 责编:张玲访问量:322

  10月10日下午,滨江学院会计系在ZN306召开了本学期首次班主任大会。会议要求,班主任要主动融入班集体,做学生的朋友更做学生的表率。
  会计系学办主任郑晓坤首先代表会计系全体辅导员欢迎新聘任的班主任加入到系学生工作的大家庭中,并一一介绍了各班级的辅导员老师。随后,郑老师先介绍了会计系的基本情况以及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并就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郑老师有针对性地分年级讲解了班主任工作的重点。新生班主任要注重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要配合辅导员抓好早操、上课、晚自习,关注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情况;大二、大三年级,尤其是专转本新生,班主任则应有针对性地做好考研的引导和指导工作,将自己的考研经验分享给班级同学。之后,结合滨江学生的特点,分享了工作开展的经验,希望班主任能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主动融入班集体,对待学生要守原则又亲切,有爱心又耐心,做朋友又榜样。最后,各班级班主任与辅导员进行了班级具体情况的交流和近期工作的安排,保证了新学期会计系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开展。

67a34323053ac6a01a113a47b1856107.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