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气象学院召开课堂教学研讨会

2012-10-16来源:水文院作者:廖一帆 胡颖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宇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18

        10月15日下午,水文气象学院在文德楼C606召开了两场课堂教学研讨会,主题分别为“如何备好课”和“如何组织好教学”。院长林炳章和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水文气象学系副主任邵月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林炳章院长发言。他强调高等教学质量的提升对高校的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水文院将以“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学院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他还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着重介绍了备课及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随后,教师们积极发言,交流了各自在教学工作中的思考,并就备课及课堂组织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邵月红老师对研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备好课要做到“四明确”和“四有”。“四明确”即:目标要明确,任务要明确,重难点要明确,教学思路要明确;“四有”即:心中有教材,眼中有学生,脑中有目标,手中有教法。教学模式应从“教为主”转变为“学为主”,从“传授知识与技能”的传统模式转变到“以激励学生为特色、以学生为中心”的实践模式。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调动了学院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了教师们对教学的准备、组织和技巧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为学院教师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6d690433298b358b5b06dd99eb4f9b3.jpg

院长林炳章发言

57dd25232fdde574f91ff8f33ff798f1.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