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教职工读书协会举办“细读红楼梦魅力”系列专题讲座

2012-10-18来源:校工会作者: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336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对人和人生有了更多了解。同样,曹雪芹家道衰落后,也对世界有了不同认识……”10月16日下午,教职工读书协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举办“细读红楼梦魅力”系列专题讲座。
  主讲人张岚岚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我校语院教师,长期开设《红楼梦》研究相关课程,其中《红楼梦》鉴赏课件荣获2009年度校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并获2009及2011年度校教学优秀奖,在《红楼梦学刊》、《名作欣赏》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近十篇。
  讲座中,张老师认为《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金字塔,并向大家介绍了《红楼梦》的众多版本。以最早最珍贵的甲戌本第一回内容为主,张老师带领在座师生走进了《红楼梦》的魅力世界,讲述了《红楼梦》的众多妙处和精彩蕴含。随后,张老师还和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张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图文并茂,既让大家对《红楼梦》有了更深了解,也对人生有了更多感悟。
  据悉,教职工读书协会举办的“细读红楼梦魅力”系列专题讲座共分四期,此次讲座为首期,以后每隔两周举办一期,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届时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