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志存高远,争做气象领域优秀人才

2012-10-18来源:气科院作者:周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65

   学校有什么样的优良历史?长望实验班的组建初衷是什么?作为长望学子该如何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为解答2012级长望实验班全体同学的这些疑惑,气科院于10月16日上午,在明N311为2012级长望新生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永宏、教务科副科长郭宇应邀出席了这次主题班会。班会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主持。

   张永宏副处长为此次会议的发言做了精心准备。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娓娓道来,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学校10多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从点滴中培养了长望新生的爱校情怀。不仅如此,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从学校走出去的多位优秀校友和杰出人才,号召大家向前辈看齐、向校友学习,以他们优秀的事迹和对中国乃至世界气象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作为鞭策自己不断前进、不断努力、不断拼搏。随后,张副处长从对涂长望先生的介绍过渡谈到长望实验班组建的初衷,希望大家先学做人、再学做学问,一步一个脚印,将自己锻造成品格高、基础实、能力强、素质优,同时具有国际化实验的创新型气象人才。在谈及大学生涯该如何合理规划时,张副处长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向大家明确了制定目标、利用时间、建立信心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大家主动提升自己,在团结协作、处理信息、解决问题、独立思考、沟通表达、人文素养、体育锻炼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争做气象领域的优秀创新型人才。  

   张副处长的讲话虽然朴实无华,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却饱含其中,感动着大家,激励着2012级全体长望新生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786fe4b248cb901258f5a9fee90dcb74.jpg

教务处张永宏副处长讲话

d8401614b4d3bf9971ac9beb26d047fd.jpg

认真听取讲话的2012级长望新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