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奥地利气象局王勇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2-11-23来源:协同中心作者:许蔚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811

  为紧密结合气象业务需求,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促进“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学术交流体制机制建设,11月23日上午10时,奥地利气象局王勇研究员应邀来校为广大师生作题为“临近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及其在公共应急、水文和交通上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校长助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闵锦忠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选题来源于世界气象组织天气预报示范计划(WMO/WWRP/FDP)和欧盟跨国多行业合作项目(EU-INCA-CE)。报告中,王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临近预报系统中资料融合、时空无间隙以及精细化问题,并就临近预报与政府预警预报的关系进行了具体分析。
  闵锦忠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说,了解气象业务应用非常必要,尤其是气象预警预报。其中,短临预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未来气象业务发展的方向。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将所学知识与业务应用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气象业务水平。
  此次报告内容新颖、前沿,会上广大师生积极提问,互动良好,大家受到了很好的启发。
 

王勇研究员作报告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