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获“华新”杯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12-11-30来源:学工处作者:陈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78

  日前,省教育厅发文表彰“华新”杯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全省共11所本科院校,15所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榜上有名。我校在此次竞赛中名列前茅,继上一年之后,再次获得此荣誉。
  据统计,我校共有3153名2013届毕业生参加此次知识竞赛,参赛率为80.7%。其中得分90分以上的共有1534人,占全体参赛人数的48.7%;得分为满分100分的共有460人,占14.6%。
  今年5月份竞赛开始以后,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学生参赛方案,明确我校学生的参赛目标、参赛要求及方法。方案确定后,学校利用学生工作例会,各学院利用辅导员工作例会,各年级、各专业利用班主任会、班级大会等形式,层层传达学校的部署和要求。通过校园网、校内宣传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使用飞信、QQ等多种方式将参赛时间、参赛方式等发送给每一位毕业生,确保让每一个毕业生都了解为什么参赛、如何参赛、何时参赛等事项。在学生正式参与答题之前,各学院利用大赛官网提供的平台,组织学生集中研读相关知识点,要求学生认真学习、熟练掌握,丰富就(创)业知识。在学生参赛的过程中,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学生组织的优势,充分动员学生参与。
  通过此次大赛,广大毕业生普遍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就(创)业知识训练,对就业、创业政策法规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以保持稳定就业率、提高就业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大学生创业观念和创业意识的培养,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悉,我校滨江学院也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