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管理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2-12-03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 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878

IMG_8500.jpg

  12月2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管理学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同时也是纪念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5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活动之一。论坛主题为“协同创新、科学管理、人才强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德海,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颢瀚,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蒋宏宾,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徐之顺及我校校领导李廉水、江志红、李北群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管理学院的负责人,全省各高校管理学界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经管院、公管院负责人共200余人。开幕式由李北群副校长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欢迎辞,向出席论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从文科科研经费增幅、承担高等级科研项目、建设高层次文科师资队伍、打造高水平文科科研平台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快速发展的状况。李廉水校长表示,我校将珍惜举办此次论坛的机会,进一步认真凝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向,提升研究水平,充分发挥我校社科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颢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论坛是我省社科界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既充分展示了我省管理学研究繁荣兴旺的景象,也充分表明了南信大的高度重视和优秀的组织力和影响力。他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管理学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取得的进展以及省社科联成立50周年来取得成绩。张颢瀚副主席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带动以及会后持续不懈的努力,促使全省管理学理论研究呈现出更加生动活跃的局面,不断提升管理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为江苏省实现“两个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系统仿真与灾害模拟研究中心主任黄崇福作了题为《风险分析在防灾减灾中地位的探讨》的报告,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刘洪作了题为《经济危机与出路——经济正反馈、网络化、他组织的视角》的报告,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凤阳作了题为《社会管理的民主向度》的报告,我校副校长江志红作了题为《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其应对》的报告。
  下午,论坛分别围绕协同创新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江苏人才强省建设理论与实践、气象灾害评估及防灾减灾管理、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管理科学方法、公共管理与协同创新等七个主题进行了分论坛讨论。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200余篇,这些成果紧密联系江苏“两个率先”生动实践特别是推进科学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最新进展,紧扣学科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较高学术价值,从中共评出一等奖19篇,二等奖38篇。本次论坛闭幕式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巡视员、《江苏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金晓瑜主持,我校副校长李北群宣读了获奖名单。

IMG_8502.jpg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颢瀚讲话

IMG_8636.jpg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IMG_8486.jpg

我校副校长李北群主持开幕式

IMG_8527.jpg

北京师范大学黄崇福教授作报告

IMG_8545.jpg

南京大学刘洪教授作报告

IMG_8561.jpg

南京大学张凤阳教授作报告

IMG_8567.jpg

我校江志红教授作报告

IMG_8484.JPG

主报告会场

IMG_8584.jpg

分会场研讨

IMG_8665.jpg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巡视员、《江苏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金晓瑜主持闭幕式

IMG_8624.jpg

合影(左起:李北群、黄崇福、张颢瀚、刘德海、李廉水、汪兴国、江志红)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管理学论坛0.jpg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