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气象学院举行“感恩”教育大会

2012-12-12来源:应气院作者:靳蕊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丁媛媛 责编:张玲访问量:54

  1211,我校应用气象学院“感恩”教育大会在文德楼N208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巧玲、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全院的困难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寒风凛冽,气温骤降,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学校和学院分别为2012级的困难生和全院的特困生准备了暖冬慰问品。在《感恩的心》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声中,由刘巧玲副书记向2012级的困难生赠送温暖牌御寒毛毯和保暖袜子,让同学们在这个冰冷的季节里,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发自内心的关怀和春风般的温暖。看着洋溢在他们脸上由衷的笑容,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辜负这份浓厚的感情和期望,不日必定将在自己的学业和生活上取得进步,绽放多姿多彩的青春。
  接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了真挚而朴实的演讲。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领略到了他们不畏严寒、不畏艰苦的风采,更加激发了其他同学励志成才的决心。同时他们也不断提到了“感恩”,感谢挫折让他们成长;感谢学校给他们庇护;感谢父母和老师,感谢社会和国家,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和关怀、理解和爱,才让学生能够健康成长、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便会愈来愈豁达,在人生之路上也必然愈走愈远,愈走愈精彩。
  刘巧玲副书记紧扣十八大精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只有重视个人品德,心怀感恩,先尊重别人,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刘副书记对未来的就业形势作了客观的分析与展望,她表示,未来的人才需求不仅是专业技能上的人才,而是对各方面素质的综合要求,而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和时代发展对人才的极高要求,都要求每一位同学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奋斗,全力拼搏。只有这样,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接着对贫困学生关于助学金的消费进行了正确理智的引导,树立了同学们正确的消费观。最后以经典名言“知识改变命运”,“努力让我们与众不同”鼓励所有在场学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认真拼搏、创造辉煌。
  最后,全院学生认真填写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奖助资金使用及个人发展规划承诺书》。

ecfc7c01baa144d1a43373d29262f71d.jpg

困难生获赠温暖牌御寒毛毯和保暖袜子

6d94d1ee5a866784da3d722d1189723d.jpg

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