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物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情系贫困生”系列活动

2012-12-12来源:大物院作者:文/赵丽君 图/倪天楠 柯华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任团伟 责编:张玲访问量:74

  凛冽严寒日,温馨关爱情。为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引导他们感恩励志,成长成才,大物院于12月11日晚在气象楼1114室开展了以“冬季送温暖,情系贫困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大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新川,新生辅导员窦道阳及2012级全体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唐新川副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江苏省和学校为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所采取的多项措施,及困难生同学近期面临的实际情况,就同学们近期在校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鼓励他们要正确面对困难,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同时要志存高远,他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国家和学校对困难同学的关爱和资助下,只要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就一定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创造出美好的未来。”唐书记的话语情深意切,语重心长,温暖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田。随后,他还向同学们分发了学校向每位新生困难生同学提供的御寒毛毯。
  窦道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身边的助学成才典型,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感动南京年度人物”、现就读于我院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专业研究生——夏丽的感人事迹,激励大家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化力量为动力,自立自强,严于律己。窦老师对困难生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困难生同学要积极向上,珍惜补助,合理规划资金使用;要以身作则,争当先进,自觉接受同学监督;要心系感恩,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实绩实现自身的价值。
  最后,在窦老师的组织与指导下,受助同学现场填写了《奖助资金使用及个人发展规划承诺书》。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用信念、感恩以及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学校。

 
60cc16115586d1b1398c058ff2c14b4f.jpg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