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语院举行免监试点协议签定仪式

2012-12-14来源:语院作者:文/徐可馨 图/苏俊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马静 责编:张玲访问量:44

  12月13日中午,在文N402会议室,语院举行了免监试点协议签定仪式。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忠明,分团委书记马静以及语院免监试点班级——2012级翻译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镭主持。
  在自由报名的基础上,11月1日,语院举行免监试点班级选拔会,2012级各班代表经过观点陈述、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了激烈的竞争。经过语院党委集中评议,并上报教务处审批,最终确定2012级翻译班作为语院免监试点班级。
  仪式伊始,唐镭书记首先宣布,2012级翻译班本学期的三门免监考课程为: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以及英语阅读与写作。她激励同学们加强自律意识,不但在学习上要坚持努力,在其他方面也要不断完善自我。随后,马老师宣读了《语院免监试点奖惩办法(草案)》。宣读完毕后,签定仪式正式开始,翻译班全体同学慎重地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此后,翻译班班长带领大家庄重宣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以表达自己诚信考试的决心。最后,李院长指出,免监考场的设立不仅能够激励同学们投入学业、认真对待考试,更能使“正直诚实、守信做人”成为学生们的自觉追求。同时,李院长还表达了对免监试点班级同学的信任与期待,他也相信同学们不会辜负他的期望,不会违背自己的承诺。
  考场无人监考,体现的是学校对学生的充分信任,而学生在“诚信考场”上交出的不仅是知识的答卷,还是一张个人诚信的答卷。做为接受高层次文化教育的社会群体,青年大学生应当做精神文明典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各种考试中彻底杜绝作弊现象,这也正是学校设立免监试考试的意义之所在。

c69908bd09e0aa695ca8262e20829258.jpg

会场

461c7e1d88637b8995bca6c1fef91cdc.jpg

宣誓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