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经管院召开家庭困难生座谈会

2012-12-18来源:经管院作者:文/储丽 图/李亮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睿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68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我校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指示精神,12月17日下午,经管院在逸夫楼S403召开了贫困生座谈会,经管院党委副书记朱庆峰、院学办主任石一、学办副主任王玉萍及经管院各专业贫困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王玉萍老师主持会议,她首先对在座的同学们致以深切的关心和问候,同时询问了与会同学对学校助学体系的意见和建议。同学积极发言,交流分享自身经历。在谈及学校助学体系时,同学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激之情,并对未来的人生做出规划。他们中有的计划考研,有的打算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但都时刻不忘回报社会,表示要充分利用资助条件,好好学习,回报社会。随后,学办主任石一老师教导同学们无需被暂时的困难打倒,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同学们还围绕资助金的用途这一话题,联系自身实际,一一作了发言。在同学们关注的火车票购买问题上,朱庆峰副书记的回应使大家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他指出,今年放寒假回家,后勤服务总公司首次提供火车票学生团体票购买服务,大大方便了学生们的出行,解决了偏远地区学生的购票难、回家难问题。
        最后,朱副书记用三句话总结了此次大会,并对与会同学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要心怀感恩之情,时刻不忘回报社会;第二,要珍惜大学时光,把握住点点滴滴,抓紧机会学习,不要因为从事兼职忘记了身为一名学生的主业;第三,要学会自立自强。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让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激励同学们通过学习不断丰富完善自己,在社会发光发热,将温暖传递。
 

96fb1e05007716be022ce963e5ff854b.jpg

be0ca54afae88a553ccaa8129cdbce9e.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