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遥感学院扎实开展“暖冬学生教育季”系列工作

2012-12-20来源:遥感院作者:殷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涂皛星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41

  按照校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期末学风教育、关爱困难学生、加强安全教育管理等要求,遥感学院于12月上旬开始实施遥感学院“暖冬学生教育季”系列工作,进一步做好期末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据悉,遥感学院“暖冬学生教育季”系列工作以“求进、自律、温暖、平安”为主题和宗旨,以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帮扶各类困难学生、塑造学生感恩情怀、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为目标,努力营造期末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初期,遥感学院分专业召开大会,对学生进行集中教育。辅导员老师就端正期末学习态度和方法、重申考试纪律要求、强调冬季防火、防盗、防骗的安全要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说明,向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警示。辅导员老师还结合2009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未通过学生专项预警工作,与个别问题学生谈话交流,组织优秀学生对他们进行学习辅导,互帮互助。学生办还根据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管理新的变化对2009级参考学生加强了考风考纪教育。
  遥感学院经济困难学生数量多,比例大,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学院一方面按照学工处“冬季送温暖”工作和开展“励志、感恩、成才”活动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学校、学院各类助学款物的发放,积极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教育活动以及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使用计划及承诺工作。在经济困难学生自强教育大会和座谈会上,院学生办主任涂皛星老师结合不同时期学生资助工作的对比,以及本院优秀经济困难学长的典型案例,激励困难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感怀家庭、学校、社会、国家的扶助,励志自强,不随波逐流,自信坚定,奋发有为,努力将个人塑造成为有益于国家、人民的有用之才。
  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警惕性也是学生日常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要求,提升安全教育实效,近两周遥感学院由辅导员老师带队深入学生宿舍,一方面检查学生寝室安全状况,清理大功率电器,另一方面与同学们交流,指导学生期末复习与日常生活,进行安全警示,密切师生联系。
  通过本次系列教育工作,遥感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学生常规教育管理,提高学生思想认识,不断改善整体学风状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