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美国夏威夷大学徐邦琪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2-12-20来源:重点实验室作者:周建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27

  12月18日上午,美国夏威夷大学(徐邦琪博士应邀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Future Change of Global Monsoon》。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栋梁主持报告会,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我校兼职教授李天明、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粱湘三、大气科学学院吴志伟教授以及大气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听取报告。
  徐邦琪博士的研究主要利用了19个CMIP模式模拟,通过诊断分析探讨了未来全球季风的可能变化趋势。其研究结果显示,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到21世纪中后期,全球季风区域的面积会有所增大,季风产生的降水及季风强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强;对水汽收支方程的诊断表明,季风降水的增强主要是由于空气中水蒸气含量的增加;同时,未来季风降水将会有更强的年际变率,厄尔尼诺与季风间的相关也会更加密切。
  报告之后,在场的各位师生纷纷就报告中的一些观点和具体细节向徐博士提问,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