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来校座谈

2012-12-21来源: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研究院作者:戈华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关辉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86

  12月20日下午,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访问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并与研究人员座谈。座谈会由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周显信主持。

  巢清尘副主任与广大研究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座谈会上,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田思路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诚恳地提出了与气候中心深入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史军就研究院与气候中心的合作基础、合作意向等作了详细的阐释。
  作为一名学者型领导,巢清尘副主任不仅多次作为中方代表参加国际气候谈判,而且熟谙气候变化对策的制订过程。她首先详细解读了研究院与气候中心的合作事项,接着对国家气候中心的职能、职责与国家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性解读,特别对研究院与气候中心的合作领域、合作意向、合作要求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广泛分析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议定书的执行情况、政府在履约机制方面的作用等基础上,说明了目前气候中心迫切需要解决或提供技术支撑的问题。她就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及同气候中心的合作事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双方共同合作,通过多种方式与渠道培养少而精的专业研究队伍,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研究工作;二是希望能在气候变化的适应性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研究,合作形式可以多元化;三是双方在研究过程与决策制订过程中,应加强合作交流,就某一方面的专项性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研究;四是双方可实现信息互通,气候中心将在信息提供、国家决策需求等方面为研究院提供更多的信息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