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信控院电气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12-12-21来源:信控院作者:曹永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李沛武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9

  正值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纪念日,信控院电气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缅怀在大屠杀中受害遇难的同胞。
  12月15日上午,阴雨绵绵,电气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悼念遇难同胞。还未进入馆内,馆前的雕塑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扭曲的身体,恐慌、绝望无助的眼神,碑上刻着的揪心的呼喊,让大家感到震撼。步入馆内,有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十万人的遗骨以及各种南京大屠杀的史料记载、日本士兵的战刀等,提醒着我们在那个国贫民弱的时代里,中华民族遭受了怎样的苦难与侮辱。纪念馆的尾厅留给观众一个思考的空间——每隔12秒,一颗水珠从高空落下,侧面墙上贴有遇难者遗像的灯闪亮而后熄灭,象征着一个生命的消亡。听着嘀嗒嘀嗒的读秒声和水滴声,看着一张张照片亮起又熄灭,留给我们的是悲痛和深思。
  那些沉重的历史不可忘却,继往开来的脚步也从未停歇。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打好基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fb2cfce8e0b39e429b12ae9419da9e0.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