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第六次全球招聘正式启动

2013-01-12来源:宣传部作者:文/贾冰 图/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910

  1月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招聘面试在我校行政楼316会议室进行。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面向会议室里的投影幕布一字坐开,来自美国、白俄罗斯、印度等国的应聘者正通过视频方式接受我校的初步面试。这是我校第六次全球招聘的第一批应聘人才。
  新年伊始,我校发布第六次全球招聘公告,面向海外公开招聘高端人才,招聘总规模超过200人。公告发布没几日,就吸引了不少海外优秀人才,学校也在第一时间陆续展开面试及商谈工作。8日上午的面试中,5位海外应聘者分别回答了“为什么选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研究和教学过程中有哪些深切的感受”、“与学校深入合作的内容有哪些”等问题,并约定了进一步来校商谈的时间。另有一位来自美国的某创新团队负责人还特意从大洋彼岸来到我校面试现场,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研究目标、队伍与设备、研究手段、发展方向、预期成果等。
  与我校前五次全球招聘不同的是,此次招聘公告以学院为单位分为13个公告,具体包括气科院、大物院、应气院、海科院、水文院、遥感院、环科院、计软院、信控院、电信院、数统院、物电院、经管院,其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为40-50人,最少的为10人,显出学校进一步打造大气科学优势和增强气象工科实力的决心。每个公告中详细介绍了相应学院的学科方向和招聘的专业领域,便于应聘者“对号入座”。其中气科院、应气院、物电院等还明确了国际一流创新团队招聘计划。
  记者还从招聘公告中发现,在“招聘条件和待遇”中,对学科带头人“实行年薪,年薪20-200万元”,这与我校2010年第四次和2011年第五次全球招聘所提供的“100万元人民币或15万美元”年薪又有翻番提升。与之对应的自然是不一般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公告中,招聘条件进一步提高,要求“年龄55岁以下,国籍不限”、“获得海外博士学位且在海外工作三年及以上,或者海外博士后5年及以上”、“学术造诣深厚,近五年科研成绩突出”等等,其实质就是剑指各学科在全球的一流顶尖人才。
  对此,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表示,国际一流顶尖人才对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带动作用十分显著,之前的五次全球招聘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且营造了吸纳更多国际一流人才的良好氛围。

IMG_9554.jpg

视频面试现场

IMG_9589.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与应聘者亲切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