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WMO综合观测与信息系统司司长张文建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2013-03-18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856

IMG_0214.jpg

  3月7日上午,世界气象组织(WMO)综合观测与信息系统司司长、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我校遥感学院兼职院长张文建在我校作专题报告并听取工作汇报,报告主题为“世界气象组织起源、结构、主要成就和我国在其中的主要作用及获益”。全体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李北群及气象类学院院长、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等参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主持并作汇报。
  李廉水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张文建司长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欢迎张文建司长来校指导。他从师资队伍结构质量、科研项目等级、学科专业建设、局省共建成效、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成就五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校已初步实现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单科性向多学科协调发展大学的转变,大气科学名列教育部排名全国第一。李廉水校长表示,南信大全体师生追求更高层次发展的梦想永不止息,学校正在积极推进与WMO的联系与合作、优化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培训内容、参加WMO全球业务等工作。与会其他校领导也分别谈了工作设想与建议,气科院、应气院、大物院、遥感院、海科院的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相关情况,表达了更好服务世界气象业务的愿望。
  张文建司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不时进行记录与询问。他回顾了2007年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博导及兼职院长的场景,对我校5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我校校园文化先进,发展战略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张文建司长围绕报告主题详细介绍了世界气象组织运行的相关情况,希望南信大进一步融入WMO,充分利用WMO的组织优势和专家优势,紧紧围绕世界气象业务潮流,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从气象、人文等跨学科领域出发,不断凝练发展方向,为世界气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李廉水校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明确目标,加强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