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计划通过教育部审批

2013-04-03来源:传媒院作者:詹筱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581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我校申报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计划通过审批,并于2013年正式列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这是我校“应用化学”、“大气科学”以外第三个获教育部审批的国际合作办学专业,也是首个艺术类国际合作办学计划。

  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计划每年招收50人,学制四年,前三年在我校学习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第四年赴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学习,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英双方学校的文凭。该专业致力培养具有国际标准的,能从事数字媒体技术研究、艺术创作、电脑图形设计、数字媒体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实验室管理和信息科技工作,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数字媒体高级人才。

  传媒与艺术学院一直致力于提高本科专业的培养水平和办学层次,该国际合作办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中,专业主干课的教材选用和教学内容均遵循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模式,课程体系和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另外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艺术创作能力的同时,该专业还增设了加强学生科学研究、英语语言和计算机应用等综合能力的培训,塑造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更贴近行业需求。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起源于维多利亚时期教育家约翰·鲁斯金在剑桥创立的艺术学院,现在该校已有5个学院,涵盖本科预科、本科、硕士预科、硕士和博士各个级别。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剑桥艺术学院提供艺术、设计和传媒三大类专业。在课程设置中绝大部分模块是以工作室为基础学习的,根据专业老师的项目要求开展,形式多样。为了强化学生视觉语言的表达能力,教学方式有一对一的工作室直接指导,也有单独的讲学过程。

  我校与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启动教育合作将进一步探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平台,带动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0b6b4b3938b4cae9931108fa161daad3.jpg

教育部网站截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