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多部门专家探讨海洋气象科技创新工作

2013-04-07来源:中国气象网作者:刘晴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32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刘晴晴报道 3月28日,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以下简称“热带所”)2013年科学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与会专家就数值预报、热带海洋和环境大气等重点科研工作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并就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区域气象科技支撑作用提出了建议。

  热带所科学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秀骥,副主任薛纪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联寿、丁一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何金海,北京大学教授赵春生,中山大学教授杨崧,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王东晓,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端义宏,国家气候中心总工程师李维京,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广州市气象局局长梁建茵等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罗云峰表示,2012年热带所在区域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科学咨询委员会专家的指导。2013年是热带所瞄准中国气象局的整体规划,做大做强、不断发展的新起点。他希望热带所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在广东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广东省气象局局长许永锞指出,热带所科学咨询委员会在热带所的科学决策和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热带所要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带头作用,为广东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培养一流创新性人才,切实为提高预报水平和造福社会能力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热带所所长万齐林及各科研团队分别在会上汇报了2012年度工作情况,提出了2013年工作思路,并针对数值预报、热带海洋和环境大气等学科重点工作进行咨询。与会各位专家对热带所如何加快科研条件建设步伐,提升科研能力,加强业务研究型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区域气象科技支撑作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近年来热带所开展了大量气象科研、观测研究和业务转化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成绩,并希望热带所继续瞄准国际前沿,契合国家和华南区域气象业务预报服务需求,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力争取得更好的科研和业务成果。

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qxxw/2011xqxyw/201304/t20130405_209988.html

返回原图
/